迟来的一句:宝贝们,成年快乐。

循环了三个小时《我的童年》后,还是决定来lofter和大家说说话。

今天是喜欢大小王的第2039天,五年零七个月,我无法想象自己能对两个小朋友长情至此。

小o成年那天早上,我五点就醒了,坐在椅子上发呆了半个小时之后,抹了把脸全是泪水。说我敏感也好说我玻璃心也好说我泪点太低也好,但就是那一瞬间,觉得:

我竟然跟在他们后面走了五年多了。

说不清楚8号的心情,欣慰也好,怅然也好,到最后都有种空空落落的感觉。

在单位,同事笑着跟我说:“你两个儿子都成年啦。”

当时的我是笑着去应对的。

对于每个人来说,成年意味着人生的一条分割线,意味着你不可再太过任性,太过撒娇,太过依赖别人;意味着你该开始考虑你身边的每个对你好的人;意味着你开始学着去回报;也意味着,你该成为大人了。

8号那天,在朋友圈看到的最多的一张图是“可不可以不要让他长大”。

大家都知道这只是一种奢求,却还是在心里想着:这两个还是我的小宝贝啊,还是我捧在手心的孩子啊。

从8号到现在,我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一通电话打过去,随便是谁,让我尽情地哭一场。

哭完这五年走过的路和他们经历的苦难。

【我知道那些一切都已难回去】

【一切都已别离】

【可我怎么还是会】

【还是会想起】

哭完后,又会想。

哎呀,长大了,是真的长大了。

照片前前后后翻了又翻,看了又看,才终于确定,时间是不会回流的,人生也是不会重来的。

我很庆幸我在复读临近高考那年认识了ky,在备战国考时一直爱着他们。

他们几乎成就我完成了前二十五年的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转折点。

所以啊,哭完就过去啦。

这五年关于ky的记录从未停止,就让属于他们的一切都留在我的文字里,和同好说道说道,大家一起哭过,最重要的还是要一起快乐地笑。

难回去,已别离,但终究在我心底。

2018-11-12阿玛Ww凯源
评论-7 热度-148

评论(7)

热度(148)

©阿阿阿阿玛Ww / Powered by LOFTER